close

母奶路我一點也不孤單

 

大寶因為月子期間喝到人蔘類的飲品結果退奶,也因為疼痛還有沒有資訊,所以宣告放棄!

二寶,從生產前就認識了小雲媽,也讓之後我有個紓解的管道,二寶一開始我也打算放棄,因為我一直覺得我是無奶之人怎麼每次擠都是幾滴..而且二寶在醫院脹奶時,我就抱在身邊猛吸,回家也是結果因為我真的好累+上他一副愛吸不吸的樣子,讓我決定算了吧

直到滿月之後,從娘家帶回來,有一天,婆婆傍晚出門,結果回來手上就是一罐中藥,他還跟我說,食用方法..一開始我好好說媽媽以後不用買這個給小孩吃結果婆婆回我這沒關係這顧氣管…”我回小孩不用吃這個,這個都有重金屬婆婆說這家很實在 之後又說難道我會害他嗎 我根本不想回他話!

他的實在指的是這個藥行老闆跟他是同鄉的,所以他覺得他很實在,結果當晚我出門一會,回來發現小孩嘴巴有中藥味,此時我心中想餵母奶的念頭又起結果經由兩次我出門婆婆都有偷餵中藥的行為,又不承認,我真的無法忍受,我決定餵母奶,氣管不好是吧!那我餵他吃最天然的!

當她餵中藥當晚的孩子哭鬧不停,我想腸絞痛,結果發現不是,偏偏都是餵中藥那幾個晚上,於是我決定自己顧孩子不在交給她人,於是我決定在餵母奶開始爬文,

得到的結果就是..我女兒乳頭混淆我得先改,所以我每天都把小孩掛在身上,所以我餵奶不用奶瓶都先用杯餵,老公看了幾次一直跟我說,你就給她喝牛奶吧!那麼辛苦幹嘛

我跟我老公說,我要得是你的支持,而不是潑我冷水,於是中間遇到很多波折,每遇到一個問題我趕緊上網問人上網找答案或是打電話給餵母奶的朋友,結果我一直試一直試,在有ㄧ次回娘家我成功了,我終於轉成全親餵了啦!!!

那時高興到快放炮了,果然不放棄就有希望

我的作法就是一直讓孩子吸,雖然她有時吸一吸就哭,但我還是堅持,主要就是告訴她你就是吸才有ㄋㄟㄋㄟ,我女兒終於妥協啦~

剛開始轉為親餵,小孩晚上都睡得不好,時常要抱著,也因為還不習慣乳頭長期被吸,真得很痛我心中的小惡魔又再次出現不要餵好了因為真得很痛,害我每次要給女兒吸時,都會抖一下,也讓我心裡很恐懼老公知道他又說不要餵了,但我說不可以,我好不容易戒掉奶瓶,我邁出ㄧ小步就放棄怎麼可以,老公終於不理我的說隨便我了.這時我也懂他其實看到我堅持的毅力,他不能在阻止我做,也因為擔心小孩子在次餵食中藥,我只能加油在加油.

每次出去吃飯我都帶件小外套就出門,當小孩ㄧ哭我就掏奶直接餵,也不管外人怎麼評斷,我不覺得餵奶是件丟臉的事,況且不是每個地方都有育嬰室,不是每個人都得躲在小小的廁所餵奶,我覺得真的店家要多ㄧ個育嬰室對很多人都方便.

到現在餵了三個月了我很順手,可以排除很多不舒服,也可以讓小寶貝很健康,之前都會聽他有過敏性鼻音,從餵開始都沒聽到囉!餵母奶拉近了媽媽與孩子間的距離,雖然ㄧ開始很艱難但為了孩子,一定做的到,現在很對不起大寶,當初如果我堅持點,可能他也是可以喝到母奶的~現在看到有些人輕言的說出,他沒奶所以他不餵,我真的覺得他好傻,母奶是媽媽給孩子的第一個禮物呢~

曾看到一句話,母奶是給人吃的~牛奶當然是給小牛喝的ㄚ!

餵母奶的好處多多壓~以前帶大寶出門總是一堆東西~要帶奶粉奶瓶熱水瓶冷開水尿布衣服,現在帶小寶只要帶奶出門就好啦~有很多人說6個月以後的奶都不營養,所以叫我餵到六個月。。。這種迷思~真得讓那些孩子很可憐,我想餵到自然斷~雖然老公不怎麼接受,但我喜歡就好!餵奶餵甚麼一定要定時定量,因為怕她哭的原因是吃不飽嗎?我相信孩子絕對不會讓自己餓到,而且哭的原因百百種。。。

各位母奶媽媽+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嘟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